大鱼

【全职】首席银装师-第三章 肖时钦做客(中&下)

***从坟里爬出来更新。

***工作是更新的坟墓我跟你讲,真的。

***我死了这么久居然还有人来给我点赞简直不能更感动。我非常好奇这位亲是从哪个犄角旮旯翻到我的文的(づ ̄3 ̄)づ╭❤~谢谢所有还没取关和取赞的亲们~mua~

***本文设定见【全职】《首席银装师》新文预告?脑洞预警?从头看请点楔子

***本节又名《兴欣日常的正式开始》《肖时钦终于出场了》《肖时钦又被欺负了》【心疼肖副队一秒


几人又聊了一会儿,对面摄像头前突然出现一个年轻的外国女护士,用流利的中文说着“时间到了”,要求苏沐秋去休息了,然后又向这边路小迷几人介绍起了苏沐秋的身体状况和恢复方案什么的。陈果从他们的对话中了解到这个护士就是路小迷刚刚说的琳达,现在负责苏沐秋的恢复训练和日常陪护。路小迷又向陈果介绍了一下琳达,她是美国人,以前学生时期来中国交换和路小迷成了好朋友,现在在美国一个著名的医学研究中心当护士,专门研究植物人的预后恢复。


关闭了视频聊天后,陈果告诉他们三人自己已经叫人买了早点放在楼下了,于是大家又都下楼吃饭。几人边吃边聊,陈果了解到,琳达所在的医学研究中心有一项新的康复训练计划去年刚通过审核,仅在几家医院推广中,小迷了解后就立刻推荐苏沐秋去参加了。说是新康复计划,其实也在小范围研究试行二十多年了,第一批试用者大多都恢复正常生活十几年了,可靠性非常高,叶秋和苏沐橙这才同意苏沐秋去试试。更好的消息是,国内也有医院有意向试行这种康复训练,一两年内可能就有试点医院,到时苏沐秋就能回国继续恢复身体了。像今天这种视频聊天,之前倒是每天都准时发生在苏家兄妹之间;之前一直在北京的小迷偶尔会单独和琳达交流一下康复训练内容,偶尔跟苏沐橙和叶修通过电话或QQ联系,几人倒是极少一起视频;倒是叶修,基本不单独联系苏沐秋,都是偶尔蹭苏沐橙的,所以陈果也才是今天第一次见到苏沐橙这位哥哥。


不一会魏琛、包子、乔一帆、唐柔也都来了,大家吃完早餐上楼,各自找自己的电脑坐下。叶修叫住乔一帆,正要给他介绍介绍大家的情况,进行一下“入队培训”,却见陈果没入座,却叫两个网管各抱了一个新显示器进来。


众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过来,就见陈果指挥两人将显示器放到路小迷的电脑桌上开始连线。兴欣这训练室是根据网吧的VIP包厢改建的,装潢不说多奢华,每人的座位和电脑桌倒是都足够宽敞,这下路小迷的桌子上一股脑有了三个显示器,朝着座椅摆成一个半圆,居然也能放下。


包子最先问:“这是干啥呢?老大的红颜知己一次能用三台电脑?”


魏琛摸摸下巴:“不像,应该只是一台电脑连了三台显示器。”


站在一旁的路小迷笑笑:“这是工作需要,多几个窗口方便整理资料。”


包子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那是很需要,怎么不再多放几个?”


路小迷理所当然地说:“桌子不够大呀。”


众人汗,合着要桌子够大还真要再多放几个呀,我们读书少你也不要忽悠人好吗?说得好像真摆多了你能看得过来一样。


不一会儿显示器连好,陈果拿着一沓A4打印纸和一筒签字笔走过来往路小迷三个显示器中间围着的桌面上一放,转身笑眯眯地招呼站在一旁的路小迷:“怎么样?”


路小迷欢快地跳过来:“太好啦!谢谢果果!”


包子又指着桌上的纸笔问:“这是干啥的?”


路小迷说:“草稿纸呀,整理资料用的。”


包子竖起大拇指赞道:“厉害,不愧是老大的红颜知己。”


众人再汗,草稿纸怎么就厉害了呀,而且这跟红颜知己有什么关系啊啊啊啊啊!


路小迷坐下开机,众人一个个抽回注意力到自己的电脑上。叶修也重新开始向乔一帆介绍队伍目前的状况。


魏琛啧啧感叹道:“想不到老夫有朝一日也能亲眼见识传说中的设定之敌工作啊!还是退出江湖七年之后再复出的设定之敌,真是不枉此生。”


路小迷没好气地道:“你也知道现在工作的是“设定之敌”,想看“银装之神”复出就快整理你的资料吧,不然死亡之手自己升去。”


魏琛谄媚道:“哎呀呀路妹子你可别撂挑子,我要的材料就快攒齐了,就等着您这尊大神把把关呢!”


路小迷设置好显示器,一边把自己带来的一个移动硬盘拿出来往电脑里拷资料,一边催着魏琛去写银武和材料心得。魏琛嘴里跑着火车,其实早就一边挂着荣耀,一边把之前整理的文档打开敲字了。一会儿听到叶修介绍到自己在轮回卧底,又对着乔一帆装得酷酷的表示都是小意思没什么了不起不要太崇拜老夫。


叶修介绍完了队伍现状,又向乔一帆说:“一会儿我给你发一套任务攻略,是老魏这些年整理的,可以从普通任务中刷出隐藏的技能书。”


“啊!技能书!”乔一帆惊叹道。


路小迷和魏琛都转过头来。魏琛冲着乔一帆一脸得意:“那可是老夫苦心研究多年的呕心沥血之作,目前是战队最高机密。你小子可不要外传啊,这攻略可价值五千万人民币呢!”


“五千万!”乔一帆继续惊叹。


叶修鄙夷地看向魏琛:“啥时候你的攻略值五千万了?能不能不要信口开河?”


魏琛吹嘘道:“那不完全版的攻略都卖了轮回两千万,完全版的还不得五千万?”


叶修道:“卖给轮回的攻略是一千个技能点,你那完全版也就1650点,最多也就三千多万,怎么可能就五千万了?”


魏琛道:“越高越值钱好么?联盟里那些高技能点的神级角色,再多出十点二十点技能点都值得战队下大力气投入,老夫这技能点攻略越往高走,那价值可得是几何增长的,怎么能才三千万?你这人数学太差了。”


叶修呵呵一笑:“跟我讲数学?还几何增长?就你,还知道什么叫几何?”


魏琛道:“靠,我不知道你就知道了?你个初中没毕业就离家出走的也好意思说我?你几何学得好?”


叶修道:“比你好就行了,小学没毕业的魏琛同志。”


魏琛怒:“打人不打脸啊懂不懂,这种事情也到处说!你了不起啊,来单挑!”


叶修道:“哥和你单挑是欺负你,我让你一只手要不要?”


魏琛立刻说:“好!就让一只手!我就不信你一只手能赢!”


众人对魏琛的节操简直不忍直视,唯有乔一帆分外不安地试图劝解两人:“叶秋,啊不,叶修前辈,魏琛前辈,你们别生气……”


陈果乐呵呵地拦住乔一帆:“没事没事,他们这是日常垃圾话练习,别当真。你去上游戏吧,别管他俩。”


乔一帆忐忑地去上游戏了。那两人还准备继续对喷,旁边却突然传来哼哼两声冷笑:“两位真是好兴致啊!”


训练室里瞬间一静。叶修和魏琛转过头去,看到的是一脸冷傲酷拽的路小迷:“你们刚才聊什么来着?技能点任务攻略?”


“啊……”魏琛卡壳,他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忽略了什么。


路小迷慢条斯理地道:“价值五千万?”


“呃……”魏琛继续卡壳。


路小迷好整以暇地道:“战队最高机密?”


“这个,其实……”


路小迷冷冷道:“那么,我这个不属于战队的编外后勤,大概不需要看这个攻略了吧。”


魏琛一个激灵。他怎么忘了呀,路小迷当年可是对荣耀游戏里的隐藏设定什么的最会挖掘的人了!也许现在的荣耀她不熟了,但能力在这摆着,要说这技能点攻略还能有什么提升,有什么新的发现,那可缺不了路小迷这样的人才呀。增加这些任务拿到技能书的概率是对他没什么用了,可是如果还有攻略里没发现的其他任务也有可能刷出技能书……这队里恐怕只有路小迷有这个本事了,自己居然一直没想到!


陈果听路小迷说自己“不属于战队”什么的,立刻就要张口,虽然不在上场比赛的队员名单里,但谁敢说小迷这样的技术大神不是战队一份子而是什么外人呀!只是却见苏沐橙悄悄转过头来竖起食指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看苏沐橙一脸微笑示意她看好戏的样子,陈果也就按捺住上前为路小迷撑腰的冲动。


很快,陈果就发现为路小迷撑腰什么的真是完全没有必要了。因为魏琛已经大惊失色地冲上前去,转眼换了一副谄媚面孔:“路妹子,路姐姐,路大神!您别介意啊!我错了!我和叶修都瞎了眼不识大神,路姐姐大人不记小人过,这攻略想再升升级可就得靠您这样的高人出手呢!”


“哦?”路小迷似笑非笑地看魏琛,“其实也没什么关系吧,既然你们都没想起来,看来这攻略不急着升级么,1650点挺多了吧,应该够用了吧,1000点不就满了。我呢,其实也挺忙的,这攻略看不看的,也没太大必要吧~”


魏琛泪流满面,说起来,这攻略大家都用了,君莫笑这些角色用的都是罗辑升级后的攻略,一个个技能点都满5000了,反而他迎风布阵的4920点成了全队最低,好吧,除了逐烟霞。想到这里,魏琛内心无比忧伤,脸上却更加谄媚了:“哪里哪里,1650点都不是100%能拿到的,我们的攻略还需要完善,这也是战队角色实力提升的一部分,您一定要帮这个忙。您有什么要忙的,我来帮您。”


“哦,这样么。那——我的账号,魏哥辛苦点,抽时间帮我练练?”


“应该的应该的,不辛苦不辛苦。您要练什么?”


“你看,我的角色才55级,还在普通区,我听说神之领域的挑战任务很难——”


“我来我来,我帮您过。”


“嗯?”


“当然,还需要您在旁指导。”


路小迷笑:“真识相。”


说什么在旁指导都是开玩笑,但路小迷的研究游戏设定的方式是不放过任何任务信息的,所以虽然自己操作水平不够,但也的确需要至少看着别人做任务的过程。魏琛也是知道路小迷说的帮她练练肯定不是练级,因此没提这个,只说替她完成神之挑战。


路小迷又说:“哎呀,有点渴,我昨天买的奶茶粉放哪去了?”


魏琛一个箭步冲到饮水机旁,口中还嚷着:“我来我来,您辛苦了,您歇着。”


众人都看呆了。就这么一屋子人怔怔的看魏琛利落地冲好一杯奶茶端给路小迷。叶修略茫然地道:“这个场景……还真熟悉……”陈果疑惑地问:“嗯?”叶修说:“当年魏琛想挖路小迷去蓝雨的时候,就是这么一副……的场景。”虽然叶修顿了一下,还是没有说出口是一副“怎样的”场景,陈果却觉得这句话里缺的那个形容词一定是“狗腿”。叶修又突然问陈果:“这货在哪学了一口京片子?”陈果瞪他一眼:“你问我我问谁?”


那边,魏琛殷切地站在一旁,路小迷不慌不忙地喝口奶茶,道:“你们的银装资料整理得怎么样了?还要多久?”


魏琛拍着胸脯说:“整理不少了。五天内我保证完成!”


“嗯?”


“三天!就三天!”


“那,叶修那份呢?”


“我来催他!”


躺中的叶修目瞪口呆。魏琛回头看他望来,怒道:“看什么看!快去写!哥的迎风布阵技能点还没满呢!”


路小迷又道:“说起来,今天我应该去帮沐橙收拾东西的,可是吧,我还担心我这个座位之前没人用,也不知道脏不脏,桌面有没有灰。”


魏琛立刻道:“不脏不脏,老板娘每周都找人打扫房子的。”


路小迷这次连“嗯?”都不说了,只瞟了魏琛一眼。


魏琛转而道:“不过吧,还是需要擦一擦的,我来擦!保证干净!一尘不染!”


路小迷抱着杯子道:“哎呀,只有我一个人在喝。老板娘你们也渴了吧?”


魏琛接道:“对,你们想喝啥,我来帮你们倒,不客气。”


“橙C,谢谢~”苏沐橙率先眉开眼笑地发言,果然没客气。


“这……我也橙C吧。”陈果看着殷切的魏琛,带点犹豫地说。


“哥白水就行。”叶修说。魏琛恶狠狠地瞪他一眼。


苏沐橙又转头问乔一帆和包子:“你们呢?”


“呃,我!我自己来!我来帮忙!”乔一帆慌慌张张地站起来,向饮水机跑去。


“我要芬达有吗?谢谢魏老大!”包子兴高采烈。魏琛白他一眼,还是转而向着饮料区去了。


直到众人都喝了饮料,路小迷和苏沐橙走出门去,魏琛都一直保持着这种在陈果看来无比狗腿的状态,站在门口殷切地喊着:“路妹子苏妹子慢走,下楼梯当心脚下哈!”这还是路小迷不让他送,不然还不知他是不是要一路跟下去呢。


魏琛关了门,转回身来,却没有走回座位,而是站在原地看着某个角落发起呆来。陈果取笑道:“老魏这表现真是让人叹为观止啊,原来你还有这么,咳咳,的时候。怎么样?现在有什么感想?”


魏琛抬起头,愣了几秒钟,然后道:“老夫恍然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你们快看看我,有没有觉得我变年轻了七八岁?”


陈果听了这话,真是又好气又好笑。魏琛却是又问:“老板娘,抹布在哪呢?”


陈果说:“都在走廊那头的工具间呢。你……不会是真要擦桌子吧?”


魏琛说:“答应了要擦就要擦。”说完精神抖擞地出门找抹布去了。


可惜人生中总有些事是难以预料的。魏琛这一天虽然表现良好,可没等他在路小迷面前邀邀功,就看到跟着路小迷进门的苏沐橙后面,又跟进来一个人——肖时钦。


肖时钦忐忑不安地坐在沙发上,很郁闷,也很疑惑。虽然自己这么贸然闯到兴欣网吧来探查军情是有点不太厚道,叶秋前辈升级千机伞不让自己看也能理解,那个叫包子的莫名其妙像防贼似的对他时刻盯防也就罢了,但是魏琛前辈为什么眼神这么凶恶,我们才见过一面啊没有什么深仇大恨吧!明明昨天还很正常的今天这是怎么了!我们只是赛场上的对手而已,我不是你杀父仇人啊啊啊!别在这么瞪着我了我求求你了魏前辈!


此时肖时钦的内心是崩溃的,其实魏琛刚刚看到他进门的时候其实内心也是崩溃的。要知道魏琛翘首企盼了一整天,可不仅是为了邀邀功。叶修说死亡之手65级材料可是已经集齐了,魏琛忍了一整天没去升级就是为了等路小迷回来问问她的意见。虽然自己以前制定了完整的升级方案,理论上也不会出问题。可毕竟路小迷更专业啊,万一她对升级方案有意见呢。要是路小迷把他70级的方案改了,65级的必然也要修改,如果魏琛自作主张升级了,现在用的这些材料可不就有一部分是浪费了。兴欣穷啊,每一点家底都要省啊。他的死亡之手可不像叶修的千机伞离70级还早着呢,升一两次也不打紧。结果好不容易把路小迷盼回来了,后面还跟了个敌方的肖时钦,这还怎么商量战队事务?魏琛就恨自己不是魔道学者,要不就拿根扫帚把他打出去。


此时的肖时钦虽然在沙发上如坐针毡,却也没忘记自己来此的目的,叶修那边不能去,这边背对着他的唐柔、包子和乔一帆的屏幕还是能看到一些的,这三人貌似都在游戏里各自做练习,也没看出什么特别的地方。另一边的三台电脑原本从沙发这个位置也是能斜着看到点屏幕的,现在那边只坐了路小迷一个人,可她的三个屏幕围成了半圆,刚好能把这边的视线挡住,所以现在也看不到了。


肖时钦思考了一下,其他几个人就罢了,都是新人,能得到的资料有限不说,就算得到再多的资料几个月后也过时了。可是路小迷这个人很重要,她的价值在于银装制作,这可是个提升全队战力而非个人战力的存在。这个人的情报自己手头上太少太少了,就昨天陶轩说的一些情况再加上网上搜的那些帖子什么的,都是七年前的信息了,得重新调查啊。


此时的魏琛已经过了一开始怒气冲天的阶段,虽然还想用眼神对肖时钦表示不欢迎,但没一会儿就也被旁边升级千机伞的叶修吸引了注意力,跟陈果和苏沐橙一起紧张围观去了。


于是,肖时钦先把乔一帆给他倒的水喝了个底朝天,又东张西望了几下假装自己还是口渴,然而此时背对他的乔一帆当然想不到肖时钦这么快就喝完了,还在专心做练习,自然也不会转过来给他加水。于是肖时钦“不得已”只好自己拿起纸杯走向了饮水机。


肖时钦尽量自然地走到饮水机前接水,期间有几个人转头看他一眼,见他只是接水喝,也很自觉地没发出什么声响来干扰叶修,就也不在意了。


肖时钦一边捧着杯子喝水,一边慢慢地往沙发走。喝着水当然走不快了,于是在此过程中肖时钦趁着缓缓经过路小迷身后的几秒钟斜着眼睛仔仔细细地把她的屏幕们观察了一下。


坐回沙发的肖时钦放下杯子,开始默默地回忆刚才看到的画面。要说肖时钦的眼镜不愧是专门定制的度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的专业眼镜,虽然他近视度数很深,但戴着这样的眼镜隔着两三米也能看清屏幕上所有细节。路小迷的三个屏幕,左边全屏是一个Excel表格窗口;右边屏幕则在左半边叠了三个打开的word文档,右半边偏上一点能看到半个窗口似乎是某个数学作图软件的一部分,其余部分则被压在那些word文档下面,屏幕右下角露出的像是某种流程图的一小块;而中间的屏幕则是在窗口化运行荣耀游戏,基本占满了桌面,屏幕右上角分别悬浮着一个截图工具的小图标和一个录像软件的工具栏,桌面右边缘的那一道边有点像隐藏的QQ窗口。但是从桌面下方的任务栏可以看出路小迷打开的程序可不止这几种,任务栏右边的翻页键说明还有当前没显示出来的,不知道其他的是不是都在这些可见的窗口后面藏着。身为一个荣耀职业选手的肖时钦也认不出其他图标属于什么程序。说实在的,也就是他身为雷霆的队长,才会看出一部分窗口和图标的作用,毕竟队长还要整理资料或者向俱乐部做汇报什么的,一般的职业选手是连Excel和Word也不用的。


回忆完毕,肖时钦开始分析这些画面意味着什么。很显然,左右两个屏幕上的东西应该是用于记录和整理资料的,至于资料的内容,应该不是关于自制装备和材料的,因为那时路小迷正在操作游戏,但是肖时钦所看到的荣耀画面并不是装备编辑器界面,就是普通的一个打怪的场景,路小迷也没有打开装备栏和物品栏看什么东西,至于是游戏中的什么场景,抱歉,因为实在是太普通了,平时没时间在游戏里随便玩的肖时钦实在是一点印象也没有。毕竟即使是在训练以外的时间玩荣耀,他的层次也决定了他活跃的地方应该是神之领域的竞技场、野图BOSS争夺战、高端副本之类的,而路小迷现在在进行的普通区55级任务“沉默的亚当斯”肖时钦的确是既没听过也没见过……


不过,虽然不知道具体的任务内容,肖时钦还是能猜到路小迷是在进行某个游戏任务的,毕竟他还是了解了一些路小迷的情报,也猜到虽然银装不容易很快上手,游戏任务的情报还是可以一边玩一边收集的。当然,肖时钦也知道有自己这个“敌人”在旁边,路小迷肯定会避免做银装相关工作的,与此相比,做做任务就无所谓了。哪怕肖时钦从头看到尾,甚至让路小迷把今天收集的任务资料直接给他一份,对他或嘉世来说也是没什么用的。除非嘉世有路小迷那种从游戏信息中分析出隐藏情报的能力,还得能拿到全部任务资料才行,一小部分是没有用的。一般俱乐部里的负责游戏资料收集和整理的人也只会把关注点放在技能效果、装备材料特性之类的地方,普通任务的信息是根本不在范围内的。


肖时钦坐在沙发上看似发呆,其实一直在整理情报,只是他能得到的情报还是太有限了。这时专心做完了一项练习的乔一帆转头看到肖时钦的杯子又空了,赶紧跑来又给他续了一杯,肖时钦刚才为了装渴喝了一肚子水,这时还不得不向乔一帆露出一个感激的笑容。乔一帆回了一个羞涩的微笑,又回到了座位上。


肖时钦好不容易又捱了大半个小时,觉得有点想去卫生间了,没办法他本来就是吃饱喝足才过来的,来了又喝了一堆水,肚子都撑圆了。只是这时一屋子人都在专心致志地忙自己的事,自己实在不好意思突然开口问卫生间位置。肖时钦内心斗争了一下,决定还是自己直接出门找吧,网吧里应该是有标识的,大不了到外面问问别人,反正卫生间不可能在这屋里。也不用打搅别人,自己悄悄出去悄悄回来就是了,最多起身的时候有人看他两眼,反正现在叶秋那里做银武,大家都能不出声就不出声。谁想到他刚一站起来,路小迷就好像知道他想做什么一样头也不回地伸手一指:“那边走右手边倒数第二间。”这时屋里键盘鼠标声响成一片,路小迷这句话声音也不大,但肖时钦却尴尬的不行,胡乱嗯嗯了两声就夺门而出。


屋里的路小迷则是微微笑了一下,她早就注意到肖时钦喝了好多水了,也猜到他借着接水在自己身后偷瞄,就让他小尴尬一下吧哈哈。不过这人这么面薄还怎么跟叶秋斗呀,啧啧。想不到陶轩辛苦找来的嘉世救星这么好对付,弱点这么明显,真是不费吹灰之力啊哈哈~


评论(1)
热度(5)

大鱼

全职杂食,不吃双叶,不吃带伞修的All叶 ,其余各种冷拆逆不忌 。不接受严重OOC及恶意抹黑。

© 大鱼 | Powered by LOFTER